广东省内昨开行列车191列 广州站一天运客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02:39 金羊网-新快报

  本报讯 (记者 许力夫 通讯员 谢小玲 黄文艳 王赛兰 廖巍 建廷 芳辉) 昨天,广铁集团广东地区各主要客运站共开行长途旅客列车191列,其中广州站82列,广州东站31列,东莞东站22列,深圳站21列,深圳西站16列,其他车站19列,共运输旅客45.2万人,其中广州站运输旅客20.9万人。据统计,从1月25日到2月3日,有近100万旅客通过广州站踏上了回家的旅程。

  广州昨天终于见到了久违的阳光,湖南的降雨降雪也停止了,旅客候车环境有所好转,铁路运输秩序进一步恢复,也有效地缓解了车站候车组织的压力,但旅客们在候车过程中还需要严格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用良好的乘降秩序保证和加快运行秩序全面恢复正常。

  目前,由于候车范围已扩大到站前广场环市路高架桥下,旅客可由原广场公交车站、省汽车站两处进站口进入车站广场的临时候车棚,再依照候车方向标志选择指定的候车区域,等听到客运人员的通知再进入站内候车室按方向候车,等列车进站后就可在客运员的带领下顺利地进站上车。记者注意到,昨天火车站广场及周边区域旅客进站秩序正常,各医疗点接诊人数有所减少,但候车旅客人数没有明显下降,各重要路段也是人头涌涌。各临时候车棚内的旅客仍然全天爆满,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进站有序;站台也恢复了武警执勤,旅客在列车员的指导下有序上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