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穿铁路近百人领到1元罚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05:4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春运铁路繁忙,南充嘉陵区大通镇的村民们也忙着买年货,但人们把铁路当成竞走场,险象环生。2日上午9点30分,记者随民警来到达成铁路大通段K143+950m处,发现这里的铁路成了竞走场,由于正值嘉陵区大通镇逢场,男男女女、老老少少行走在铁轨上,旁若无人。

  铁路民警告诉记者,在南充火车站派出所管辖的近48公里线路中,从2005年至今发生事故33起,死亡26人伤6人。铁路民警在对村民进行教育的同时进行了罚款处理。违规行走铁路的村民统统领到了面额“1元”的罚单。“罚款只是一种形式,目的是让违规村民‘长’记性。”在短短1小时内,有近百人受到罚款处罚。《运输安全保护条例》明确规定,严禁在铁路线上行走、坐卧。违反者由公安机关对个人处警告或5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

  唐俊王继武记者李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