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输日水饺疑遭下毒 包装袋发现针孔小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08:38 郑州晚报

  1月30日下午,日本厚生省通过中国驻日使馆向质检总局通报了部分日本消费者食用河北天洋食品加工厂生产的速冻水饺发生食物中毒的情况。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程方2日向中外媒体介绍了对河北食品进出口集团天洋食品厂的详细检查情况,没有发现该工厂存在原料质量和生产过程质量安全控制问题。

  据程方介绍,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从1月30日下午起,派出了多批调查人员展开调查,对日方通报的两批货物——2007年10月1日生产的13克规格和2007年10月20日生产的14克规格的猪肉白菜馅水饺的留存样品进行了取样,并且连夜进行检测。至1月31日早晨,检测结果显示未检出甲胺磷。

  另悉,日本兵库县警方在调查当地一家三口水饺食物中毒案时,发现该家庭所吃的水饺包装袋上有一个微细的小孔,经专家仔细检验,证实袋子侧面中间位置,确有一个1毫米长、3毫米宽的针状小孔,并深及装水饺的塑料托盘。

  警方称,有迹象显示小洞是有人从外刺入造成。日本厚生劳动省官员认为“从受害者的急性症状来看,很难想象是残留农药引起的”,这种看法也被普遍赞同。东京都健康安全研究中心残留物质研究科科长永山敏广指出,“本次事件受害者食用饺子后很快出现不良反应,这与残留农药中毒不是一个层面的问题,一般情况下不可能发生”。据《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