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连续11天发寒冷天气警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09: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寒风肆意吹袭,香港连续11天发出寒冷天气警告。为抵御严寒,市民出尽御寒物品取暖。香港药房业界表示,暖包、暖水袋早两天已被抢购一空,要待春节后才能补货。部分暖炉、暖风机一度断市,厚衣销路也大增。

  香港港九药房总商会理事长刘爱国表示,由于天气愈来愈冷,市民早两天已赶到药房购买暖包及暖水袋,目前已被抢购一空,“两天前已经没有货了,怎料到今年会这么冷。”

  今年特别冻 业界失预算

  刘爱国解释,业界意料不到今年的寒冷天气持续这么久,因此暖包及暖水袋并没有大量存货,“以往市民买暖包是因为出外旅行,但今年就因香港天气冻而买暖包。”

  刘爱国在跑马地的药房里,早前暖包存货只有20打,暖水袋则约有7至8打,通通已在两天前售罄,他表示要待至农历新年初才能补货。虽然寒冷天气容易导致生病,不过他说,伤风感冒药的销情稳定,未见激增。

  仍有暖手包存货的维园年宵摊档上品堂,其负责人黄先生表示,近日天气寒冷,暖手包的销情不错,销路更比其它货品俏。他预料年宵市场的客流在年三十晚才是高峰,届时暖手包的销量或可再上升。

  天气严寒,羽绒、颈巾、手套均要上场应战。市民纷纷抢购羽绒、毛衣等御寒衣物,暖风机、暖炉等销量也急升。港丰泽电器发言人表示,自冬季开始,暖炉、暖风机等销量录得双位增长,几个品牌的产品曾一度断货,“今年天气冻的时间较去年长,很多客人都买部暖炉摆在厅,有遥控功能的暖风机就在浴室用。”

  羽绒颈巾手套齐上阵

  位于铜锣湾的时装店店主郭先生表示,由于近日天气持续寒冷,更多市民买厚衣过年,甚至有顾客专程为厚衣而来,一入店门便询问厚衣物的情况。他指出,厚衣的销情明显好转,近日高领毛衣、颈巾等冬天衣物比往时卖得更快,销量更比平日多达30至40%。 (李见安、郑佩琪、岑思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