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出动54.7万抢修人次 恢复线路4527条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11:41 国家电网报

   已出动抢修队伍54.7万人次,累计恢复线路4527条次,变电站595座次

  国家电网报记者 姚雷

  在连日雨雪冰冻天气持续侵袭下,抗冰保电成为国家电网公司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国家电网公司上下紧急行动,积极组织人力物力财力,全力支援受灾地区,打响了一场史无前例的抗冰保电大会战。2月1日下午,国家电网公司刘振亚总经理再赴湖南抗灾一线,指挥抢险;国家电网公司其他领导分赴江西、安徽、浙江等受灾较重地区,全力组织抗灾工作。

  此次灾害性天气的严重程度为建国以来罕见。华中、华东电网受到的影响最大,设施受损严重。截至2月3日,华中地区的湖南、江西、湖北、河南、四川、重庆六个电网共发生500千伏线路倒塔241基、停运87条次,变电站全停12座次;220千伏线路倒塔166基、停运393条次,变电站全停63座次。其中湖南、江西电网受灾最严重,500千伏主网架结构遭到很大破坏,部分地区电网与主网解列。

  从1月30日起,电网事故态势初步得到遏制,电网结构和设备开始恢复。截至2月2日,国家电网公司已出动抢修队伍54.7万人次,累计恢复线路4527条次,变电站595座次。其中恢复22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328条次,占累计停运条次的68%;在湖南、江西、四川和福建四省受灾停电的用户中,59.0%已经恢复供电。

  国家电网公司整体优势得以发挥。截至2月3日,已有周边省区的3500余名技术人员携带抢修物资和机具,陆续抵达湖南、江西。抢修所需要的塔材、输电线、金具、绝缘子、光缆等物资材料也从各地紧急运往现场。同时,国家电网公司还紧急从天津、河北等8省市电力公司调集自备发电用车,支援湖南抗灾保电一线。更多的抢修队伍正在集结。

  本着明确目标,突出重点的原则,国家电网公司正积极做好电铁、机场、高速公路等重要公用设施供电的应急抢修和运行维护工作。湖南电网抢建抢修的目标包括确保长沙供电,力争春节前100%的县城、80%乡村正常供电。江西电网要在2月底前基本恢复220千伏及以上主网。国家电网公司将在春节期间继续推进电网修复工作。

  此外,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内全体干部员工,正掀起一场爱心捐赠的热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