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自制油灯照明 力保邮政网点正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13:46 中国新闻网
湖南自制油灯照明力保邮政网点正常(图)
湖南郴州市东街支局营业员借助微弱的烛光热情地为客户办理业务。 李维莎

  中新网长沙2月4日电 (刘双双 唐艳) 今天上午,家住湖南浏阳市文家市镇的农民罗爱民顺利地从邮政营业网点取到了在外打工的儿子汇回家的3000元现金。罗大叔高兴地说:“儿子在广州找工,因为这次冰灾,不能回家过年了,就汇了3000元钱回来给我们过年。开始我还一直担心因为停电取不到钱。”

  受冰冻天气的影响,因许多在外务工的人员不能回家过年,大量的外地存款、汇票涌入湖南。但由于湖南部分地区停电,导致金融网点储蓄、取款、汇票兑付压力进一步加大。

  截至2月3日,湖南省累计待兑的邮政汇款约为30万笔,累计金额达3亿多元。为确保全省大部分网点尤其是骨干网点正常营业,湖南省邮政公司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湖南省分行升级应急预案,紧急下拨专款,为重点网点配备柴油发电机、UPS等设备保证供电充足,以满足老百姓的资金需求。

  郴州市邮政局作为此次受灾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从1月24日晚开始就开始大面积停电停水。由于电力、电路中断,郴州市152个邮政营业网点,有89个网点不能正常营业。为满足广大市民尤其是离退休老人的资金需求,郴州市局紧急购置了柴油发电机,并通过市政府与相关部门协调,确保了资金和油料的到位,确保了市局机房的正常运转和郴州市城区中心地带的2个以上邮政储蓄网点保持正常营业。

  与此同时,郴州邮政局在营业网点增加人力,并适当延长营业时间,安排经警维持秩序,为用户提供安全方便的用邮服务;各营业网点配备了蜡烛或用食用油、棉线自制了油灯供照明,为保证市民的用邮需要该局改电子化作业为手工操作,并向客户做好解释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