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紧急成立供水防冻抢修指挥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14:00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锐 冯劲松)昨日下午、晚上,市政府接连召开两场专题会,就春节前完成供水故障抢修作出部署。会议决定,紧急成立全市供水防冻抢修指挥部,建立受理、交办、抢修、督办、反馈机制,进一步强化市、区联动,确保市民春节用水正常。

  自上月12日遭受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以来,我市水管爆裂、水箱结冰情况严重。随着气温回升,水管漏水、爆裂现象加剧,抢修工作面临巨大困难。

  非常时期采取非常举措。昨晚紧急成立的全市供水防冻抢修指挥部,包括各区政府、市国土房产局、市开发办、市水务局、市水务集团、消防局以及交管、城管、团市委等部门,副市长尹维真任指挥长。指挥部下设办公室,统一协调故障抢修工作。各区会后连夜紧急部署,成立专班,对收到的抢修任务单明确责任人,尽快抢修到位。

  据了解,市水务集团将继续不惜一切代价抢修故障,并对各区派出专业抢修人员,加强技术指导。各区将充分发动群众,招募退休技术人员。市建委将紧急抽调建筑安装企业水暖工,分派到各区充实力量。团市委也将组织青年志愿者加入抢修队伍。

  会议要求,各业主单位和物业管理公司要切实履行责任,无条件限期修好拥有产权的供水设施。抢修不得力的,将受到相应处罚。

  会议明确,接到供水故障受理单后,抢修人员必须半小时赶到现场;小故障当天解决;24小时内无法解决的,要有临时供水措施,并集中组织“会诊”;所有抢修手续将一路绿灯。

  代市长阮成发要求各区各部门克服一切困难,采取各种措施,全力抢修故障,确保全市人民春节期间用水正常。他动情地说:“距春节仅有3天,将心比心,如果不能供水,老百姓这个年怎么过?”

  昨日下午,阮成发还来到江汉区唐家墩街西桥社区,察看居民停水情况,并对正在抢修的水务集团职工表示感谢。

  副市长尹维真、市政府秘书长谭仁杰参加会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