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同行:街道居民踊跃捐款捐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14:49 BTV《特别关注》

  记 者:金蕾1

  摄 像:张鹏雷1

  串:【导语】

  南方的雪灾牵动着北京人民的心,大家纷纷捐款捐物支援灾区人民,昨天下午西四北三条社区的居民们捐出的大衣棉被汇集在一起被送到街道办事处,在捐赠的人中最大年岁的是一名94岁的老人。

  【正文】

  在西四北三条社区居委会办公室里,堆放着数百件居民捐赠的棉被棉衣,和百多件毛衣毛裤。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正忙着收拾打包。而在这些捐赠的衣物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这几打新羽绒服。

  【同期】

  一个老红军捐4000元,我们去买的,68件。

  【正文】

  捐这笔钱的老人名叫罗一德,是1932年就参加革命的老红军,他平时就热心公益,这回听说南方遭受雪灾,很多北京市民正在积极捐款捐物的消息,老人马上将四千元送到了居委会。

  【同期】

  我们买来了给大爷看看,都是好几百块钱的,商场也支持我们,打折给我们的。

  她们会买!看他们雪灾我心里不好受!

  【正文】

  下午四点半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收拾好了衣服,来开车运送的是这片的一个山东住户,用的是自家的面包车。

  【同期】

  我没捐,这样也算帮个忙。

  【正文】

  成捆的衣物正往车上装的时候又来了一个送棉被的居民。

  【同期】

  我刚做的,怕来不及,我还有个褥子没做完,我今晚上缝,明天还来得及么?

  【正文】

  据了解,西四北三条社区有1000多户居民,2天时间内几乎所有人家都参与了捐款捐物,共收集棉衣羽绒服近700件。其中不少都是没穿过,没用过的新品。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