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消防员冒雪攀登千米高峰为居民送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15:27 中国消防在线
重庆消防员冒雪攀登千米高峰为居民送水(图)
  地处高山深处的鱼池镇大坪村,该村位于石柱县城东北方向,距城区60余公里,海拔高达1500米,由于雪大冰厚,所有水源被封堵,情况十分危急

重庆消防员冒雪攀登千米高峰为居民送水(图)
2月2日上午9时,石柱消防官兵载着“救命水”赶往灾区

  近期,重庆市石柱县普降大雪,大部分乡镇村民出现饮水困难,特别是地处高山深处的鱼池镇大坪村,该村位于石柱县城东北方向,距城区60余公里,海拔高达1500米,由于雪大冰厚,所有水源被封堵,情况十分危急。

  得知灾情后,2月2日上午9时,石柱消防官兵载着“救命水”赶往灾区。在行驶途中,由于冰雪太大,官兵有时不能分清那里是路那里是农田,只有下车用铁锹铲雪开路;路边的树枝被大雪压断横倒在路中,官兵只好就近找村民借来砍刀分枝清理路面。经过3个多小时的艰难前行,终于到达了该村的第一户人家,这个4口之家早已在路旁等候多时,看到消防官兵的到来,他们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由于村民居住不集中,50户村民并分散在15公里长的乡村公路旁,为了让每家每户都能喝上干净的饮用水,消防官兵沿途逐户为村民送水,以解他们的燃眉之急。

  消防官兵在为最后一户村民送完水准备返队时,村支书激动地说:“我代表全村村民感谢你们,要不是你们,我们全村人们也不知道怎么过这个春节,你们真是人民的好儿女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