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电力援湘行动作出突出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18:32

  2月3日晚16时许,江苏省电力公司跨省对口捐赠的首批5台发电车,按照指挥部的要求,就位于郴州电力公司地区电网调度中心、郴州市儿童医院、瑞香米业、黄山铅锌矿区,对保证重点民生,要害部门起到支撑作用。

  据悉,目前郴州地区由政府控制的大米还余200万吨,已到警戒线标准。中心粮库瑞香米业的仓库往日都是粮谷满仓,现在却没有一粒大米,瑞香米业负责人看到应急电源车的进入,拍手叫好,立即召回已经停工放假的员工,继续开工生产。

  据儿童医院负责人介绍,由于郴州连续断电断水9天,该院自备发电机已长时间超负荷运行,随时有退出运行的可能,同时由于周边医院停电,该院每天收治待产妇女近百人,正常运行不堪重负,部分妇女与婴儿处境困难。该负责人对江苏电力公司的及时援助表示感谢。据院领导介绍:发电车到来之前,医院为保证对新生病儿的正常医护,不得不紧急购置煤炉、热水袋等老式取暖设施。工作十分困难,再持续断电将无法收治病儿!

  2月3日凌晨3时,应急发电车历经周折到达郴州车站后,由于郴州,火车货站仅为一片平地与一条轨道,无法自行卸车。如何让应急发电车开出车站,成为支援团面临的又一难题。最终在当地铁道部门的协助下,决定将车皮先拖到附近的另外一个站台,随即对原有站台进行改装,将原有的一堵终端墙推倒,在站台末端临时搭建自卸斜坡,经过近12小时的努力,有惊无险的卸载完全部车辆。展开工作后,由于持续低温,棉大衣和暖手壶成为支援团成员的两件“宝”,虽然如此,已有不少同志已经不同程度的受寒,没有人叫苦叫累,也没有人计较所在保电单位的态度和安排。在郴州市供电公司保电的支援团成员,每晚就在配电房的仓储室里搭个简陋的铺子,轮流休息值班,因为太冷,他们只能穿着大衣盖着被子睡觉,就这样被窝里还是没有一丝暖意,可是只要配电房内的信号灯正常闪亮,他们便会面带微笑,早把寒冷抛在了脑后。这只是一个缩影。近两天来,所有支援团人员心里既系灾情,又系家庭,今天,来自泰州供电公司派出人员徐顺喜接到了母亲病逝的噩耗,据他的同事透露,他在公司集结出发前就已知老母并重,可是徐顺喜依然以大局为重,没有向任何人说明家中的困难,毅然踏上赴湘救灾之程。

  目前,江苏省电力公司继1月30日向湖南省电力公司捐赠了价值逾千万元的5台移动式应急发电装置后,2月3日又继续捐赠5台应急发电车,十台发电车总功率达4000千瓦。2月4日,江苏公司已着手准备第三批援助物资——价值2000多万元的变压器、导线和2万根水泥电杆,近日内发运灾区。(周以欣 张晓闽发自湖南郴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