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过半人口受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21: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昌二月四日电 (记者 吴庆才) 一场五十年罕见的持续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导致江西全省两千两百一十万人受灾,受灾人口超过全省人口的一半,损失高达一百九十四点六亿元人民币,当地官方四日呼吁社会各界伸出援助之手,帮助灾民渡过难关。

  江西省民政厅副厅长钟起茂在四日傍晚举行的记者会上公布了最新灾情。截至四日上午九时,江西全省受灾人口上升到两千两百一十万人,因灾死亡六人,倒塌房屋二点一五万间,损坏房屋十四万间,农作物受灾面积两千两百零二亩,其中有五百七十四点五万亩绝收,因灾饮水困难六十七万人,因灾直接损失达一百九十四点六亿元。

  为帮助灾区民众渡过难关,江西省先后下拨了三点二亿元救灾应急资金。不过,钟起茂透露,由于灾情严重,目前江西全省仍有一百九十万人需要口粮救助,有二点一五万户倒房户需要重建资金,有十四万户损房户需要维修资金。此外,目前急需新棉被二十万床、新棉衣五十万件、粮食三点六万吨、食用油二百五十吨。

  钟起茂告诉记者,江西省的灾情引起了各方关注,截至四日中午,该省已收到包括香港同胞、海外侨胞在内的社会各界捐款三千七百五十余万元,这些资金将尽快下拨到受灾严重的地区,确保灾区民众有饭吃、有衣穿、有住所、有干净的水喝。

  鉴于受灾人数众多,钟起茂呼吁社会各界积极奉献爱心,尽快筹集灾民目前最需要的新棉被、新棉衣、粮食,来确保灾民的基本生活,同时帮助灾区尽快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