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告绿营诽谤 法官问“有必要告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22:23 台海网

  台海网2月4日讯 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马英九上午因为控告绿营民代诽谤前往台北地院出庭,未料,当庭审结束,法官一番被认为政治意味浓的说词,反成为全桉的瞩目的焦点;承审法官张文俊问马英九,“有必要这样告吗”,法院有很多事要忙,指马告了对方,自己反而被绑在这裡,法官意有所指的表示,政治污染司法,法院不管怎么判,都一定有话讲,暗指马英九不要浪费司法资源。

  据联合晚报报道,承审法官张文俊上午这番惊人之语一出,法庭旁听的媒体和民众都同感惊讶,张文俊法官甚至对马英九的特别费官司,发表他个人的看法,表示就算三审无罪定谳,一定就有清白?那只是程序和证据的问题而已。

  马英九上午之所以出庭,主要是承审法官张文俊,在去年底的庭审中,要求自诉人和反诉被告身分的马英九出庭,还说如无正当理由将要拘提,因此,马英九于上午10时许,在幕僚和“国安局”人员的陪同下出庭。但是,在司法实务界中,如不到庭将拘提自诉人的情况,相当罕见。

  当庭审开始后,法官却又表示,他没想到马英九和徐国勇、颜圣冠等人的出庭,和双方律师的意见表示,导致庭审进行的十分冗长,已经影响到他之后排定的庭期,表示本桉将后核办。

  上午的庭审主要是因为前“立委”徐国勇和颜圣冠,在去年马英九特别费案遭起诉后,在去年9月间,2度召开记者会指马英九拿特别费购买女性内衣,对此,马英九表示,他遭起诉的部分,是指“领据列报”的范围,与有单据核销的发票部分无关,同时强调,这张发票是余文为一时方便,拿他人的发票取代平常的小额消费发票,根本不是他的个人消费。

  虽然马英九澄清特侦组调查他的特别费桉,侷限在领据列报部分,但绿营民代徐国勇、颜圣冠,却在法庭中一再指马单据核销部分,侯宽仁检察官因为宽厚没查,两人表示他们只是针对可受公评部分,为适当的评论,同时反诉马英九涉嫌诬告。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