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向湖南两乡镇供电救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23:29 新华网

  江西向湖南两乡镇供电救灾

  4日15时左右,江西为湖南架设的临时输电线路正式送电,平江县大坪、虹桥两个乡镇的5万多名村民终于结束20多天无电的日子。

  1月13日以来,地处湘北高寒山区的平江县遭遇严寒冰冻灾害侵袭,大雪封城。全县受灾群众达56万多人,占全县总人数一半以上。因为电力设施损毁严重,全县一度大面积断电,地处偏僻的大坪、虹桥受灾特别严重,干部群众救灾和生活受到很大影响。

  与平江县一水之隔的江西修水县电力公司得知这一情况后,决定架设一条专线支持平江救灾工作。经过两地电力部门干部职工的连续奋战,终于架通一条1.2公里的专用输电线。

  修水县供电公司经理陈运平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告诉记者,修水县在这次特大的冰雪灾害中电力损失也很严重,严重时全县8个乡镇不能通电,至今还有两个乡镇的偏远山区没能供电。但考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救助精神和两地的深情厚谊,他们在自己电力不很充足的情况下,输电支持兄弟县抗冰救灾,让当地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记者黄兴华)

  浙江省开展抗冰灾保电网光明行动

  4日上午,浙江省11个地市同时举行抗冰灾保电网行动誓师大会,宣布全省全面开展抗冰灾保电网光明行动。

  会上宣布成立浙江电网抗冰灾光明行动总队,浙江省电力公司总经理赵义亮出任总队长,全省各县级供电企业主要负责人担任队长,全力展开抗冰灾保电网的攻坚战。赵义亮表示,要在科学有序安排、确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连续作战,奋力抢修,以最快速度修复受损的电力设施,早日恢复灾区电力供应。

  1月中旬浙江电网遭受历史罕见的覆冰灾害以来,浙江省各级电力部门已组织3万多名干部员工奔赴抗灾一线抢险抢修,确保了电网主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城市供电和居民生活用电基本正常。截止到2月4日7时,全省已有279个乡镇、5973个村、100多万用户恢复供电。

  近20天的冰雪灾害累计造成浙江电网20多座变电所停运,23条500千伏线路跳闸,736条10千伏线路跳闸,全省累计倒(断)塔(杆)8847基、线路损坏8408千米。目前,全省仍有58个乡镇、2663个村、近60万用户未恢复供电。(记者胡作华)

  山西电力公司增援湖南灾区现场成功拆除首基铁塔

  2月4日下午5时,已经到达湖南电网抢修现场的国家电网山西电力公司成功拆除长沙东至衡阳500千伏线路工程38号铁塔,迈出了全线路抢修任务的第一步,标志着这条线路进入全面抢修恢复阶段。

  2月1日,国家电网山西电力公司增援突击队到达湖南受灾现场后,克服施工点多面广、地形复杂、材料运输不便的困难,在较短时间内成功拆除了首基铁塔。2月3日,国家电网山西电力公司紧急从全省7个供电分公司调用10部移动发电车向湖南进发,全力支援湖南抗灾抢险。

  2月2日下午,山西电力公司又有248名电力抗冰抢险队奔赴湖南电力抢修一线。山西电力公司前往湖南增援抢修电网的突击队员达上千人。(记者吕晓宇)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