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府通报批评草率发布华南虎信息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00:00 新华网
陕西省政府通报批评草率发布华南虎信息事件
周正龙拍摄的野生华南虎照片。

  新华网西安2月4日电(记者 陈钢)记者4日晚从陕西省政府办公厅获悉,陕西省林业厅就“草率发布发现华南虎的重大信息”2月4日发出《向社会公众的致歉信》。

  《陕西省林业厅向社会公众的致歉信》说,“2007年10月12日,我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镇坪县发现野生华南虎’,并公布了周正龙拍摄的两张华南虎照片。此后,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两张照片引起了公众的质疑,成为社会舆论的热门话题。”

  致歉信说,“举行此次新闻发布会,我们既未按规定程序履行报批手续,也未对华南虎照片拍摄情况进行实地调查,在缺乏实体证据的情况下,就草率发布发现华南虎的重大信息,反映出我厅存在着工作作风漂浮、工作纪律涣散等问题。”

  致歉信说,“最近,省政府办公厅发布批评通报,指出我们的做法很不严肃、极其轻率,违反了《陕西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政府新闻发布制度的意见》的有关规定,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在一定程度上损害了政府形象。我们诚恳接受省政府的批评,将认真汲取教训,深刻反思和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严格工作程序,严肃工作纪律,整顿工作作风,切实抓好各项工作。”

  对于华南虎照片重新鉴定的情况,致歉信说,“关于华南虎照片的委托鉴定问题,按照国家林业局和省政府的要求,已经做了大量工作,我们将继续予以推进,一有结果我们接受国家专业鉴定机构的鉴定结论,并如实向社会公布。”

  致歉信最后说,“社会公众对华南虎照片的质疑及责问,既反映了对野生动物保护事业的高度重视,也体现出对我厅工作的关心和监督。对于我们工作中存在的失误和问题,我们诚恳地接受公众的批评并致以歉意。同时,热忱期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野生动物保护事业,支持生态环境建设。”

  陕西林业厅有关干部将被追责

  陕西办公厅对林业厅违反新闻发布制度通报批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