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体赈灾义演现场筹款8654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01:1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解宏乾)昨晚,由首都慈善公益组织联合会等单位主办的大型慈善义演晚会《爱心融化冰雪》在首都体育馆举行。当晚,仅现场收到单位和个人捐款就达8654.16万元人民币,这些善款将以最快速度送往各个灾区。

  昨晚7时40分,《爱心融化冰雪》首都大型赈灾慈善义演在首体举行,北京市各部门领导与7000多名首都各界群众参加。晚会现场,宋祖英、汤灿、阎维文、谭晶、陈红、付笛声、任静等众多歌星都登台献唱。

  晚会现场,每个上台的艺人都手持红色信封,投进捐款箱。在当晚演出中登台的不仅有明星,还有普通的建筑工人和大学生。12位登台的建筑工人都是奥运工程中的工人,而他们也都来自受灾地区。晚会特别设置了一个电话连线环节,让两位建筑工人代表和家乡的亲人通话,一位来自湖北省十堰市的小伙子与母亲间断的对话感动了在场所有的人,场内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当晚的慈善晚会由北京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和千龙新闻网进行了现场直播。有很多观众通过热线电话捐款,使得善款总额直线上升。晚会开演半小时,捐款额就达4675万;到晚9时突破5315万;到晚会结束,共筹集善款8654.16万元人民币,而场外的捐赠还没有完全统计。

  昨晚现场捐款最多的单位是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达1000万,而捐款最多的个人是慈善家李春平,他以个人名义捐出50万。另外来到现场演出的祖海捐献了15万元。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