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珠高速南北双向贯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01:59 金羊网-新快报
京珠高速南北双向贯通
  昨日下午,乐昌市高家村,几位小朋友在村口放鞭炮,随着春节临近,灾区年味渐浓。新快报记者 王小明/摄

  新快报讯 随着2月2日下午6时京珠北韶关段全线破冰成功,在2月3日晚11时实现了双向贯通,从昨日开始,广东境内京珠高速全线畅通,同时,京珠高速韶关段各出入口继续对过往车辆实施免费放行。不过,由于路面积雪和大雾天气影响了该段路况,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司机,还请避行京珠高速。

  司机请避行京珠高速

  昨日下午4时,记者驱车从乳源入口进入京珠北高速北上至云岩服务区,一路上南北双向车辆速度已非常快,行车间隔井然有序。在60多公里的路程中,记者所乘车辆平均时速达到80公里/小时,同时,司机告诉记者,全程路况已非常好,没有出现打滑等现象,只是少量路段路肩上还有一些未清除的积雪,致使路面变窄。据现场交警指挥人员称,途经京珠高速北上的车辆已实行正常放行,而南下的车辆在湖南段还处于管制中。目前,从省公安厅通讯指挥车移动视频图像看,广东境内的京珠高速南北方向车辆均可通行。由于目前京珠高速车辆的压力还较大,天气状况也不明朗,公安机关提醒各位司机请避行京珠高速,尽量绕行坪乳公路等国道省道。由于昨日大雾,加之清除积雪均堆放路边,故截至发稿时,京珠高速公路广东粤北段双向均可通行,但南北四车道仅有双车道可通行。需要提醒广大司机的是,此路段交通管制措施仍未解除,何时解除需视疏导和天气情况而定。

  副省长提出三点要求

  佟星副省长昨日在京珠北云岩指挥部提出要求,为确保节日期间的京珠北的畅通,要求必须做到“三个不”:一是指挥部不撤;二是一线作业施工人员不撤;三是机械设备不撤。省交通厅和省交通集团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继续做好保通工作。

  从年廿九到大年初七,每日都将有省交通厅领导和相关处室领导在京珠北云岩指挥部驻守;有省公路局领导在乳源公路指挥部驻守。省长大公路工程公司和冠粤公司及能达公司的人员和设备要留守,确保有一到两个班组运作。保障重点路和桥梁能通行。对K40-42的北行爬坡路段和K36-39南行爬坡路段及西山大桥、华家中桥、选家栋大桥、梅岭大桥、雾观大桥、山外山大桥、武峰大桥等重点路段和桥梁每一公里设一堆盐点备用。

  六成抗灾官兵手脚冻肿发紫

  昨日大部分人进入休整期新快报讯昨日,已在京珠北破冰抗灾数日的解放军官兵大部分进入休整期,记者从现场抗灾的部队了解到,由于受严寒等恶劣条件的影响,抗灾官兵中有六成出现不同程度的冻伤。

  昨日下午,记者在京珠北韶关段云岩、冷冻厂等多个服务区看到,由于连日抗灾,广州军区某炮兵师大部分官兵在休息区的地铺上都睡着了。

  省内各大客运站北上班车仍未通

  有客运站表示节后湘鄂方向班车可恢复,只待发车通知

  新快报讯京珠北高速昨日传出全线贯通消息,但记者从省汽车站、市汽车站、天河客运站等各大客运站获悉,各客运站途经京珠北高速的北方班线仍未恢复售票发车。不过,有客运站表示,站内节后湖南、湖北方向的班车已基本恢复,但恢复发车仍需等待上级通知。

  昨日早上8时许,交通部通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一时间宣布:京珠高速公路已经全线贯通,并提醒公众:“虽然京珠高速全线贯通,但不鼓励大家蜂拥而至,导致新的拥堵和车辆滞留现象。”

  记者从省站、市站、天河站等几大客运站了解到,虽然京珠北贯通,但北方班车仍然停运。如天河客运站目前发往湘、黔、鄂、鲁等北方十多个省市的班线仍然停班,上述方向车票仍停售,该站省际客流主要集中在江西的赣州,福建的泉州、厦门、三明、龙岩、漳州、福州;海南的海口、儋州等线路。

  客运站有关人士称,据昨日掌握的情况,京珠高速北行比较脆弱,虽然路打通了,但要疏导完滞留的车辆还需要一些时间,而且主要给滞留车辆、救灾物资车辆行驶,所以现在客运站发车的话肯定不可行。

  虽然各客运站北方线仍停运,但也有汽车站称节后北方线已基本恢复。夏茅汽车站昨日表示,由于天气恶劣等原因造成部分班线在节前停班,经过交通疏导和调配运力,节后班线基本能全部恢复。主要包括湖南、湖北各地。

  该站有关人士表示,京珠北已贯通,因此预计节后北方线可恢复售票,但还需要等待交通管理部门的恢复发车通知。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