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台柴油发电机赴灾区救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02:10 新闻晨报

  □记者 殷正明 宋杰

  晨报讯 昨天中午12时,首趟装有73台柴油发电机、御寒服装和紧缺食品的救灾物资专列准点从上海北郊站开出,分赴湖南郴州和江西抚州等灾区。在这之前,于前晚出发的首批救灾队伍和5辆发电车已在昨天11时抵达江西抚州投入抗冰抢险。

  在上海相关各方的支持配合下,这批柴油发电机从购买、运输、装载到出发,仅花了19个小时。其中31台运往灾情严重的湖南郴州,42台运往因输变电线路覆冰过重频频发生跳闸的江西抚州。上海铁路局启动救灾物资应急预案,开通救灾物资运输“绿色通道”,用最短的时间安排救灾物资的抢装抢运。

  据了解,目前上海还有3辆发电车已做好后续支援救灾准备,上海电力超高压输变电公司和送变电工程公司组建的抢修队也将在近日出发。上海铁路局除了北郊站以外,还安排了南京西、贺村、无锡、苏州、衢州等近10个车站装运,计划向灾区紧急输送142车救灾物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