滞留京珠高速湖南耒宜段最后6000辆车全部入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02:23 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千灵坡)新春佳节传喜讯。经过各方昼夜不断的艰苦奋战,昨日下午,滞留在京珠高速湖南耒宜段的最后6000余台车辆全部驶入广东,至此南北大动脉京珠高速公路湖南段全线畅通无阻。

  1月中旬湖南进入雨雪冰冻天气以来,京珠高速湖南段滞留车辆一度达2万多台,近10万人被困。冰冻灾害引起了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两度来湘指导部署抗冰救灾,并指出重点是6个字,即通路、保电、安民。

  为了总理的嘱托,为了让滞留群众能回家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湖南省各方面全力以赴开展相关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亲临一线指挥,张春贤提出了“衡枣跨省大疏散”的指导方针,为抗冰救灾打通京珠大动脉的胜利起到了决定性作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润儿,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剑飞多次冒雪前往京珠高速长沙段,要求沿线各区、县分工负责,确保长沙段早日全线贯通。

  针对大批车辆滞留的情况,经过与周边省份的协调,有关方面先后开辟了京珠高速转衡枣高速经广西境内到广东西部,和京珠高速转醴潭高速经江西境内前往广东东部两条疏散线路,并承诺这些车辆在湖南、广西、江西境内通行全免过桥过路费等。疏散线路开辟后,大大减轻了京珠高速湖南段的压力。

  尽快打通京珠大动脉,在最后阶段的攻坚战中,仅在京珠高速湖南耒宜段便有3000余名军民、干部群众参加了破冰战斗,广州军区某部还出动了三台装甲牵引车和二台故障抢修车,在高速公路冰冻层最厚的地段辗冰除雪。

  另据交通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几天的重点是保障已抢通的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公路畅通,重点涉及湖南等8个省区。对已经抢通的京珠高速公路湖南、广东段,分流措施暂时不取消,投入的清雪除冰设备和机械暂时不撤,协助开展抢通工作的专家组和工作组暂不撤离,防止这些重点高速路段再次因冰雪灾害而受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