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春晚提前唱响农民工之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03:09 华龙网-重庆商报

  

重庆春晚提前唱响农民工之歌

  昨晚,2008重庆市新春晚会上,《农民工之歌》提前亮相 重庆日报图

  据重庆日报消息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市昨日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春节团拜会。

  市委书记薄熙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光国、市政协主席邢元敏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鸿举致辞。市委副书记张轩主持。

  王鸿举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出席团拜会的各位嘉宾,向全市3100万父老乡亲,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驻渝官兵、政法干警,向关心支持我市改革发展的各界人士以及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王鸿举说,刚刚过去的2007年,重庆迎来了直辖十周年,胡锦涛总书记为重庆新阶段发展作出了“314”总体部署;国家批准重庆市城乡总体规划、批准重庆为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这些新的历史机遇,为重庆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此外,我市还顺利召开了市第三次党代会、市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三届一次会议,确定了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全市人民还众志成城,战胜了百年不遇的洪涝灾害,并取得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好成绩。

  “2008年,我们将迎来改革开放30周年,迎来北京奥运会。”王鸿举说,新的一年,新的标高;新的征程,新的气象。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以胡锦涛总书记“314”总体部署为总纲,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实现新的五年良好开局。要大力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增加重要农产品的市场供给,努力保持市场物价稳定。要在自主创新及成果产业化上迈出重大步伐,务实推动内陆开放型经济发展,积极推进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加大节能减排和生态环境建设力度,全面完成三峡库区四期移民搬迁任务,打好拆除危旧房、棚户区和违章建筑攻坚战,千方百计解决一批群众急需的民生问题,让全市人民共享发展成果。

  在欢快的民乐声中,薄熙来、王鸿举、陈光国、邢元敏、张轩等市领导向与会嘉宾拜年,祝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团拜会上,文艺工作者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的领导同志,副省(市)级离退休老同志,驻渝部队军级单位军政主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市级各部门、中央驻渝有关单位、主城九区、高等院校、市属事业单位、部分新闻单位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各界人士代表共600余人出席团拜会。

  重庆办春晚 10对农民工现场结婚

  本报讯(记者 金蓉 实习生 刘璇)昨日晚上7点半,在《和谐重庆,和谐万家》的歌舞中,2008重庆市新春晚会在洪崖洞巴渝剧院开启了大幕。市委书记薄熙来、市长王鸿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光国、市政协主席邢元敏等市领导,离退休老同志以及社会各界群众一起观看了这台精彩的演出。晚会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广厦重庆一建承办,整台晚会突出“和谐”、“春”、“情”三个关键词。据悉,大年初一晚7点半左右,市民可通过重庆卫视文娱频道收看重庆自己的春晚。

  《农民工之歌》提前亮相

  重庆春晚有13个节目,雅俗共赏。重庆本土艺术家在春晚中挑起了大梁。张礼慧、黄荣华、张军强纷纷登台献艺。

  除夕夜,来自我市广厦重庆一建的6名农民工将在中央电视台的春晚上演唱《农民工之歌》。昨日,这首令全国人民期待的歌曲也提前在重庆的春晚上亮相。“为了一个梦,进城闯天下……”广厦重庆一建的60名工人在重庆交响乐团的伴奏下,唱响了自己的歌曲。

  一新郎向新娘献新房钥匙

  农民工成为本次晚会上的绝对主角,10对在重庆打工的农民工在春晚上举行婚礼。一位新郎将新房的钥匙送给了新娘,他说,今天是我们结婚的日子,也是我们接房的日子,我们终于在重庆买了自己的房子,有了自己的家。他的感言感动了全场观众,大家把长时间的掌声送给了这对在城市打拼的年轻夫妻。

  晚会上,小提琴家陈曦和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也为观众献上了一道精彩的文艺大餐。

  演出前,市领导薄熙来、王鸿举、张轩、何事忠等会见了部分演职人员。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