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交警孔晓岩救灾牺牲被追认为二级英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09:1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西安2月5日独家消息 (记者雷恺 王朝宇)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09:14报道,公安部部长孟建柱昨天签署命令,追授陕西省延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大队民警孔晓岩“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今年1月中旬以来,陕西北部连降大雪,给道路交通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严重威胁。孔晓岩与交警支队的同志们日夜奋战在抗雪救灾第一线,为保障道路畅通和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及时疏通路段、排除险情;他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主动热情为受困群众提供服务,用实际行动向人民群众传送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他坚守岗位、舍家忘我,连续奋战十几天没有休息、没有回过一次家。孔晓岩同志是在此次抗雪救灾斗争中公安战线涌现出来的又一名先进楷模,是全国公安机关和全体公安民警学习的榜样。

  2月2日在抗雪救灾第一线执行任务时,孔晓岩被一辆违章车辆撞倒,经全力抢救无效,以身殉职,年仅33岁。他是在抗雪救灾斗争中牺牲的第三位公安民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