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427.4万人受灾损失近1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10:44 生活新报

   1月24日以来,我省西部、西北东部、南部的部分地区遭受了不同程度的雪灾和低温冷冻灾害。截至2月2日,昭通、怒江、迪庆、丽江、大理、曲靖、文山、保山、昆明等地共有427.4万人受灾,因灾死亡5人、失踪8人、伤病135人;农作物受灾212840.8公顷,绝收40202.7公顷;民房倒塌3832间、损坏112246间;死亡大牲畜56587头(只);灾区交通、水利、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严重受损。灾害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9.7亿元,其中农业经济损失5.9亿元。

  我省启动应急预案

  灾情发生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恩培,省委副书记、省长秦光荣,省委副书记李纪恒,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正富,省委常委、副省长曹建方等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立即作出批示和指示,要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各级领导干部要立即到第一线指挥抢险救灾,维护社会稳定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抗灾救灾工作,并派出3个工作组深入重灾区指导抗灾救灾。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省级有关部门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迅速组织查灾、核灾,加大对灾区道路交通、电力、通信等设施的抢修保通力度,加强粮食、食用油和成品油的调运,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千方百计安排好灾民生活。

  同时,灾区各级党委、政府也把抗灾救灾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各级领导干部坚守一线,靠前指挥,深入组织开展伤员救治、灾民转移安置、排除险情等工作,全力以赴投入抗灾救灾,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驻地解放军、武警部队、公安干警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迅速出动,承担了急难险重的应急抢险任务,维护当地社会治安。

  投入1700万救灾金

  为帮助灾区做好抗灾救灾工作,省政府及时投入了1700万元的救灾应急资金和4630万元的冬春期间群众临时生活困难补助资金,紧急调集了棉被20000床、毛毯1500床、衣服15500套,并在第一时间运抵灾区。灾区也及时投入救灾资金和大量粮食、衣被等救灾物资用于抗灾救灾。

  通过各级各部门和灾区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我省抗灾救灾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受灾群众生活得到妥善安排,粮、油、肉、蛋等物资市场供应充足,汽油、柴油等成品油供应得到切实保障,公路、铁路、通信等基本恢复正常,灾区未出现非正常情况。目前,灾区社会稳定,人心安定,秩序良好,各项抗灾救灾及恢复重建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本报记者 尚正灿 熊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