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萍乡市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10:56 大江网
江西萍乡市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图)
雪花大而密集

江西萍乡市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图)
这位骑摩托的市民停车整理“装备”

  大江网讯 记者邱虎摄影报道:就在市民以为大雪天气已经过去时,2月5日清晨,南昌上空又飘起鹅毛大雪。据八一大桥附近一位市民介绍,7时之前都只是下雨,7时左右慢慢地在雨中夹杂了雪花。此后雪越下越大。截至记者8时22分发稿时,大雪仍在飘舞,也许是气温相对不低且雪刚下没多久,虽然雪花很大且密集,但落地即化,路面并未有积雪或结冰现象,路面交通并未受太大影响。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萍乡市今日7时05分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称萍乡市12小时内降雪量将达4毫米以上,晚上转阴天,可能对交通、农牧业有影响。气象人员提出5点建议:1.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雪灾和防冻害准备工作; 2.交通、铁路、电力、通信等部门应当进行道路、铁路、线路巡查维护,做好道路清扫和积雪融化工作; 3.行人注意防寒防滑,驾驶人员小心驾驶,车辆应当采取防滑措施; 4.农牧区和种养殖业要储备饲料,做好防雪灾和防冻害准备; 5.加固棚架等易被雪压的临时搭建物。

  江西省气象台今天早上六点钟发布天气预报:

  南昌地区天气: 今天上午阴天有时有雨夹雪。 降水概率:70% 。下午到晚上雨夹雪停转阴天多云, 降水概率:60% ,风向:偏北,风力2级。今天最高气温: 3℃ 明天最低气温: 0℃ ,明天多云间晴。

  全省天气:今天白天赣州、吉安、抚州三市阴天有小雨,九江市和宜春市北部雨夹雪转阴天,全省其它地区阴天有小雨夹雪或小雨,局部小雪。晚上赣州、抚州两市阴天局部有小雨,全省其它地区阴天间多云,赣北局部有冰冻。风向偏北,风力:2~3级,今天最高气温:赣北赣中2~4℃, 赣南4~6℃。明天最低气温:赣北赣中0℃~2℃;局部零下1℃,有冰冻, 赣南1~3℃ 明天赣北多云间晴,赣中多云,赣南阴天到多云。

  最新消息:8时30分左右,南昌大雪渐渐转为雨夹雪。8时45分左右,已无雪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