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30万受灾用户多数恢复通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11:22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巫伟 通讯员/石易)连续的冰雪天气,严重破坏了广东部分地区通信设施,韶关、清远、河源部分地区出现通信故障,超过30万固定电话和手机用户受到影响,广州火车站等地因旅客大量滞留严峻威胁通讯保障。为此,省通管局启动应急通信保障预案二级响应,并与各运营商先后投入1万余人次抢险救灾,采取各种措施保障电话畅通和春运安全。

  昨日,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蒋耀平一行已由湖南赶赴广东,慰问一线抢险救灾的通信职工,并指挥有关通信保障工作。

  由于反应及时、措施得力,广东通信行业目前没有出现整体性的网络故障。至前日下午4时止,广东电信受损的网点71%已经修复,广东移动、广东联通的受损基站已大部分恢复,网络运行均正常。不过,目前仍有部分基站停止服务,韶关部分地区的一些机房、基站仍靠油机发电维持,还要承受恶劣天气的考验。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移动、联通、电信、网通、铁通已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向用户免费发送春运、气象等公益短信超过4亿条,并普遍在火车站、旅客滞留点提供免费长途电话报平安的服务。同时,广东移动已累计为125万名滞留客户送出1200万元话费,广东联通则向近3万用户赠送话费以解燃眉之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