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部署春节期间抗灾救灾维护治安等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12: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中国公安部网站消息,2月4日晚,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孟建柱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精神,听取了部领导近日前往南方灾区工作的情况汇报,分析了当前抗灾救灾面临的形势,就今后几天和春节期间公安机关抗灾救灾、维护治安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认为,面对近期南方部分地区出现的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公安部和灾区各级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指示精神,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与各有关方面密切配合,顽强奋战,抗灾救灾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在这场持续多日的抗灾救灾中,公安部和灾区各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指挥有力,行动迅速,公安部机关有关单位和灾区广大公安民警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未来一段时间,南方一些地区还将出现程度不同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抗灾救灾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公安部机关有关单位和灾区各级公安机关要按照中央关于保交通、保供电、保民生的部署和要求,继续把抗灾救灾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扎扎实实地做好抗灾救灾的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今后几天和春节期间,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密切关注灾区交通特别是京珠高速公路主干道交通情况,继续加强信息收集报送和综合协调工作。公安部指挥中心要与各地公安指挥中心保持联络畅通,随时报送相关信息。交通管理局要根据道路交通情况,继续做好每天的协调、调度工作,确保灾区道路交通特别是京珠高速公路主干道畅通。

  二是密切关注社会面治安情况,确保春节期间社会治安稳定。各级公安机关和各部门、各警种要在全力做好抗灾救灾的同时,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警种工作实际,切实做好维护治安工作,严厉打击、严密防范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预防、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火灾和其他治安灾害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三是切实加强值班备勤,科学合理地安排值班休息。一方面,要安排足够的值班备勤力量,切实做好值守应急和值勤备勤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不间断;另一方面,要充分考虑到近期部机关干部和灾区广大公安民警连续奋战、身心疲惫的实际,科学合理地安排工作和休息,倒休人员要随时保持通信畅通,确保一旦有事,要召之即来。

  四是切实加强对队伍的管理,继续坚持不懈地抓好“五条禁令”等各项纪律规定的落实,确保公安队伍内部不发生违法违纪等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