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各界关心中国雪灾 华人团体倡议赈灾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13: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二月五日电 (记者 李鹏)中国南方部分省市出现的罕见雨雪冰冻灾害引起英国各界和旅英华人华侨的关注,纷纷表示慰问或倡议赈灾捐款。

  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近日给中国外长杨洁篪发去口信,对中国南方发生的灾情表示同情和慰问,“我及英国人民与你们感同身受。对那些牺牲春节假期协助危机处理和重建进程的人们,我谨致以崇高的敬意。”

  英国前首相布莱尔也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我知道春节对中国人民有特别重要的意义,每年约有一点五亿人返乡过年,这些旅客和中国正在经历十分困难的时刻。我希望旅客们能顺利回家,希望一切都好起来,相信中国政府已经做了能够做的一切。”

  中国驻英大使傅莹此前接受BBC国际广播电台采访,介绍中国政府全力抗击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情况。另外,在驻英使馆春节晚会现场,使馆全体馆员也踊跃捐款,支援国内抗灾。

  旅英中国留学生组织全英学联则发出倡议,呼吁留英学子“立刻行动起来,捐出一英镑,送去一片情,帮助灾区群众,缓解燃眉难关”。

  英国华人青年联会也于近日向英国全体华侨华人暨社团发出倡议,号召“立即行动起来,向风雪中的祖籍国同胞伸出援助之手,让血脉再相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