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称中方将对饺子中毒事件一查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17: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5日电 (记者李诗佳 罗辉)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将对冷冻饺子中毒事件“一查到底”。

  “我们要知道问题在哪里,有哪些漏洞,这才是对消费者负责任的态度。”他说。

  刘建超说,日方媒体的关注可以理解,但处理这一问题要有科学的态度,要保持平和的心态,要本着对消费者负责任的原则。

  刘建超说,中方对此事件高度重视,国家质检总局迅速派出调查组,并以最快速度公布了阶段性调查结果。

  据刘建超介绍,3日下午,中国赴日调查工作组抵达日本。4日,河北检验检疫局再次发布扩大抽样检测结果,均显示未检出甲胺磷。4日晚,日方调查团抵达北京。目前,国家质检总局有关部门负责人正陪同日方调查团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进行现场调查。

  中国有关方面希望日本提供水饺事件调查资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