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乘客高速客轮跳海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6日12:4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丰雷)客轮“南海春”号前日下午由珠海九洲港驶向深圳蛇口港,离港不久,一名女乘客在船尾跳海自杀,客轮大副、大管轮紧急跳海施救,幸好该轻生女身穿的羽绒服有浮力而使其获救。

  两船员3分钟救起轻生女

  前日下午2时30分,鹏星船务公司的高速客轮“南海春”号载着101名旅客由九洲港出发驶向蛇口港,大约6分钟后,有船员大声呼喊:“有个女乘客跑到船尾跳海了!”

  船长听见呼救声立即命令停船,船员们赶忙往海上抛救生圈。据目击的船员说,跳海的女子在海水里挣扎,无法抓住救生圈,幸好她所穿的羽绒服产生浮力,才没使她立即下沉。大副陈卡、大管轮梁木荣迅速跳入海中,将救生圈套在该女子身上,甲板上的船员使劲拉救生圈,将她救上船。在3分钟的救人过程中,,泡在冰冷海水里的陈卡和梁木荣险些因筋疲力尽而无法登船,后被同事拉上船。

  据船员介绍,把轻生女救起后,船长立即指令返回九洲港,同时拨打珠海市120急救电话,叫救护车在港口等候。客轮抵港后,船员立即将女乘客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

  在医院治疗时仍想自杀

  据乘客李先生说,该女乘客坐在最后一排,神色不正常,像是晕船要呕吐的样子。客轮开出不久,就听见船员呼救,转头一看,该女子不见了。“她很瘦,30岁左右,穿着羽绒服,没带行李。”乘客彭先生说,开船没多久,该女乘客就往卫生间方向走,没想到是去跳海。

  前日下午,该轻生女被送往珠海中医院抢救,不久即恢复神志,但她不但不表示感谢,反而大声叫骂“为什么要救我”。据该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介绍,该女子清醒后情绪反常,一会儿不说话一会儿又想自杀,用头撞墙、用吊瓶砸自己的头。这种情况持续到昨日。

  据医生介绍,该女子自称叫陈玉娟,32岁,因她的身上未带任何证件,目前尚无法证实其身份,也无法联系到其亲友。

  经医院派专人不停地劝慰,目前,该轻生女情绪稍微稳定,大多数时间在睡觉。而鹏星船务公司已派人前去医院看望。九洲港派出所值班民警说,正在紧急寻找线索以联系该轻生女的家人和亲友,也希望知情者提供线索。

  (报料人:郑先生 报料奖:100元)本网站所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南方都市报"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罗志明 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331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