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广铁路恢复正常350万旅客返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6日14: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二月六日电 (郭军 小玲 黄文艳) 记者今天从广州铁路部门了解到,二月五日十二时,广州、广州东火车站所有列车恢复按图运行,旅客按时间、车次、席别乘车,这标志着自一月二十五日遭受大雪冻雨灾害严重影响十天的京广铁路南段运输秩序终于恢复正常。至此,广铁集团节前广东地区发送旅客三百五十万人,因雪灾影响持票滞留的旅客已基本运送完毕。

  之前,深圳站、东莞东站、深圳西站已于二月三日陆续恢复列车按图运行,旅客按时间、车次、席别乘车。广铁集团表示,二月六日前,所有持一月二十六日至二月六日车票的旅客将全部踏上返乡的列车。

  元月二十五日晚上开始,受大雪冻雨灾害的严重影响,京广铁路南段数处供电中断或欠压,导致旅客列车大面积晚点和临时停开。广铁集团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在铁道部的统一领导、组织、指挥和广东、湖南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灾救灾的一系列指示要求,动员十五万员工全力投入抗雪灾保畅通,以最大的投入、最有效的措施,保障旅客安全,恢复运行秩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