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除夕将100吨蜡烛送往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6日15: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二月六日电 (申进科 李成)六日是中国农历的大年三十。为在除夕之夜给灾区民众带来“光明”,中国空军六日上午再度从武汉起飞三架大型运输机,将一百吨蜡烛从石家庄分别空运到贵阳、长沙和南昌。

  受冰雪影响,贵州、湖南和江西三省一些县乡镇电力设施受损严重,受灾最为严重的地方春节期间可能持续断电。空军高度重视春节前夕的空运照明、通信设施工作。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许其亮和空军政委邓昌友,分头前往空军部队检查战备值班。

  空军运输机部队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六日四时许,奉命为贵阳、长沙和南昌空运一百吨蜡烛的三个机组就起床进行飞行准备。七时五分,五十余名飞行人员奉命紧急起飞,三架大型运输机计划飞行上万公里。

  空军运输机机长马永六日十一时十分对记者说,如果六日下午飞行气象条件允许,三架大型运输机可以按照计划将一百吨蜡烛送抵贵阳、长沙和南昌的军用或民用机场。

  六日十三时五十分,记者连线江西省国内贸易行业管理办公室主任李青华。据他介绍,十三时三十分,空军运输机安全降落南昌机场,将一百万支蜡烛移交江西省。他们将在第一时间内,运送到南昌、赣州、九江等六个地区,再由当地有关部门“速递”到千家万户。

  记者获知,为帮助灾区恢复通信,让灾区民众能够在除夕之夜听到来自远方亲人的问候,空军运输机部队五日还从某军用机场起飞,经过六千多公里的飞行,飞抵哈尔滨、沈阳和呼和浩特,装载当地政府支援灾区的三辆应急通信车,紧急空运到武汉和贵阳。这是首批通信设备空运到灾区。

  据空军有关方面负责人介绍,从五日开始,空军运输机部队执行抗灾救灾任务主要以灾区所需要的照明、通信、建筑和建设人员为主,确保民众过一个光明、安全的春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