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次春节期间关闭全市景观灯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6日19: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二月六日电 农历除夕之夜,素以火树银花的都市夜色著称的上海闹市街头,依然维持着自一月底开始的景观灯“节电关灯”措施,不见璀璨夜景。

  人们注意到,这也是申城首次在春节期间关闭全市景观灯光。

  上海市有关部门称,原本考虑到申城春节期间市民和来沪游客观赏夜景的需求,准备从除夕夜开始恢复景观灯光,仅缩短亮灯天数和每天亮灯时间。但经调查发现,自一月三十一日起关闭全市景观灯缓解用电压力以来,节电效果和社会反响良好。目前全国冰雪灾害天气尚未明显缓解,用电仍十分紧张,不少热心市民也纷纷来电呼吁市容部门继续关闭景观灯,为全国缓解用电压力作出贡献。为此经上海市政府决定春节期间申城景观灯光继续关闭。

  市容管理部门还呼吁沪上有关事业单位和业主单位以社会利益为重,继续停止开放户外广告和店招店牌灯光。

  一月三十一日,上海市市长韩正在其连任后的首次媒体亮相中,即呼吁上海市民节约每一度电,支援兄弟省市抗灾减灾。

  此间有评论称,春节期间关闭景观灯,尽管让节日申城之夜少了美景,但这一举措却体现了城市人文之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