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设立赈灾基金向中国灾区筹集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6日23:02 国际在线

  新华网吉隆坡2月6日电(记者 熊平):马来西亚新闻部副部长谢宽泰6日在吉隆坡宣布,马来西亚政府已批准设立一个赈灾基金,从6日起面向马来西亚全国为中国遭受冰雪灾害的部分地区筹集捐款。

  谢宽泰表示,马来西亚政府决定成立“中国赈灾基金”,借此呼吁马来西亚社会各界向中国灾区积极捐助。他介绍说,赈灾基金将由马来西亚国家广播电视台和《星洲日报》负责向马来西亚公众筹集,然后交由马来西亚政府转交中国方面。

  在宣布“中国赈灾基金”成立之后,谢宽泰率先向该基金捐献了一张3000林吉特(1美元约合3.3林吉特)的支票和部分现金。马来西亚吉隆坡塔有限公司和海鸥集团董事经理陈凯希也分别捐助了1万林吉特和10万林吉特。5日,陈凯希已通过中国驻马使馆向中国灾区捐助了20万林吉特。此外,马来西亚政府也宣布将向中国灾区捐款100万美元。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程永华代表中国政府和灾区群众向马来西亚政府和人民提供的援助表示感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