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珠北高速公路大雾需警车带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7日04:2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田霜月 彭美 通讯员 陈卫国 张雷 符信)昨日凌晨,京珠高速北云岩路段大雾严重,能见度仅为10米左右。交警部门为保障车辆安全通行,在部分路况复杂路段实行警车带路,低速通过的管理方式。省春运办提醒,京珠北高速公路部分路段仍有冰冻、大雾,能见度差,请小心驾驶。

  昨日凌晨京珠北大雾

  据了解,从2月5日下午起,京珠高速北云岩路段出现了大雾。昨日凌晨,大雾最严重时,能见度仅为10米左右。

  交警部门为保障车辆安全通行,在部分路况复杂路段实行警车带路,低速通过的管理方式,同时还在京珠高速大桥至粤北站约50公里的路段上布置了14辆警车,每辆警车上配置5名民警和边防或解放军战士,采取军警联合执勤的方式加强交通管理和疏导车流。

  为了处置突发情况,警方在云岩路段部署了一支有25辆拯救车、60名拯救人员的拯救队进行巡查和定点待命,同时还有40名破冰机械手和一批设备在此路段待命。

  昨起放行北上车辆

  另外,记者昨日从省春运办获悉,京珠高速公路粤北段已恢复正常通车,珠三角各个城市北上车辆已恢复发车。据气象部门预测,春节期间粤北地区仍以阴冷天气为主,气温偏低,京珠北高速公路部分路段仍有冰冻、大雾,能见度差。

  为避免京珠高速粤北段再次出现大量车辆拥堵情况,省春运办提醒广大旅客和司乘人员:谨慎出行,小心驾驶,不要超车超速,并备足旅行生活物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