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新风尚 喜迎奥运年:新春乔迁双喜临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7日11:01 BTV《北京新闻》

  记 者:王乒1

  摄 像:徐广安

  女播:【导语】北京是一座富有包容性的城市,在解决市民居住问题上,同样遵循多样包容原则。在这个年三十儿,无论是居住在小区高楼,还是胡同院落,人们感受的都是相同的幸福欢乐。请看报道。

  【正文】这个春节对住在东四四条61号院的刘桂珍老人来说别具意义,因为这是四世同堂的一家人迎来的‘老宅新居’的第一个春节。院子还是那个院子,房子也还是那个房子,可经过修缮翻建后,四合院焕发出新的光彩。挂红灯、贴春联,小巧的四合院年味特别浓。

  【同期】:那过去厨房冷……;(老人快速移动转场)现在厨房暖……

  【正文】刘桂珍老人在这个院子里已经住了五十多年,随着年复一年不断的人员迁入,规整的四合院变成了大杂院,居民们的生活日渐受窘于落后的设施。

  【同期】:政府尊重百姓的意见,就说你希望改成什么样的,我就给你改成什么样的,都是按照我们的要求给改的。

  【正文】去年开始,北京启动建国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旧房改造,10亿元专项资金投向了危旧房修缮。

  【同期】:从功能上改善了居民的居住环境和生活水平,从保护古都风貌上也保护了古都原有的建筑格局跟建筑风貌,也使居民在原有的居住环境跟居住地上更好的生活。

  (转场)

  【正文】住房政策的春风同样沐浴着城市低保户家庭。

  【现场同期】:(廉租户念对联)

  【正文】范士生,丰台区低保户,两个月前,他和患病的儿子还住在一个仅有十平米的小平房里。2007年,政府启动廉租房实物配租,出资购买现房通过摇号方式分配给低保户,于是节前,三环新城一套一居室成了范士生的新家。

  【现场同期】:送油+送慰问金+吃饺子

  【同期】:最感动的就是分到了这套房子,感谢党感谢政府,靠我自己买根本不可能

  【正文】鼠咬天开,迎春乔迁,新年新房,双喜临门,新的保障政策正在将‘居者有其屋’的理想一步步变为现实,美好的来年,和煦的春风将惠及更多的北京市民。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