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周围已建立森林公园67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7日14:50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2月7日电 (记者 李俊义)记者从河北省林业部门了解到,经河北省林业局批准,河北省新设立摩天岭省级森林公园和桦皮岭省级森林公园。至此,环绕北京、天津的河北省森林公园已达67处。

  河北省是全国地貌类型最齐全的省份之一,森林旅游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据统计,全省森林景观资源25.9万公顷,占全省森林面积的6.6%。全省有山岳地貌、湖泊岛屿、海滨海岛、漂流河段、瀑布温泉、湿地草原、洞穴、人文历史、天象、民族风情等种类众多的森林风景资源类型。目前,塞罕坝、雾灵山、五岳寨、磬槌峰等一批森林公园在京津地区知名度较高。

  新设立的摩天岭森林公园总规划面积6800多公顷,该公园森林风景资源丰富,生物、地理、水文、天象等景观颇具特色;油松飞播林、天然次生桦木林、青龙潭瀑布、摩天岭、龙女峰等自然景观和古长城、古战场遗迹等人文景观融为一体。桦皮岭森林公园位于张北县坝头一带,总规划面积7800多公顷,这里的亚高山草甸、白里松林、坝头石柱等自然景观具有较高的生态、文化和旅游等方面的价值。

  据介绍,截至2007年底,河北省森林公园总数达67处,其中国家级森林公园24处,省级森林公园43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