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中国公路运输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7日21: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七日电 中国交通部今天说,到七日上午十时,除沪瑞线贵州、云南两省交界处共九十五公里的高速公路因路面再次出现冰冻封闭外,中国高速公路和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运行正常,公路、水路旅客运输平稳有序。封闭路段没有车辆滞留,到今天中午重新开通。

  据预测,七日中国公路客运共运输旅客二千一百八十万人次,与去年同天相比增加百分之七点三四。主要客流为相互拜年的探亲访友短途客流,占到全部客流的百分之八十,客流流向主要为农村地区和城市周边地区。

  在水运方面,各地水路运力充足,未造成旅客滞留现象,全国水路客流基本平稳。

  河南、陕西等省交通部门决定,从二月六日八时至二月八日八时,两省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此外,相关消息披露,为弥补铁路运力不足,五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研究并通过了自治区交通厅制定的《道路电煤运输应急预案》。根据预案,呼和浩特市、包头市、乌兰察布市、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和乌海市均成立了道路电煤运输应急保障大队,组织电煤应急保障车辆四千二百辆,运能达到每趟次十万吨。运输线路从鄂尔多斯市和乌海市的煤炭货源地,经包东高速公路、京藏高速公路和京津塘高速公路运送至秦皇岛港或天津港。一旦国家需要,可立即启动该预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