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铁路突击运煤 主要电厂存煤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7日22: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7日电(齐中熙、林晓莺)记者7日从铁道部获悉,截至2月6日,全国355家主要电厂存煤2052.7万吨,可耗天数11.5天。存煤低于3天的电厂降至17家,比2月5日又减少6家。

  连日来,铁路全力以赴突击抢运电煤,把电煤运输作为当前运输工作的重中之重。太原铁路局为确保大秦线日运量达到100万吨,增加了2万吨;列车开行对数,要求日必保35列,力争40列。沈阳铁路局动态掌握电煤运输、电厂卸车等情况,并对局管内71家电厂存煤、当日耗煤和可耗天数进行跟踪掌握,对存煤低于9天的电厂优先保证。成都铁路局组成电煤货源小组,重点组织贵州地区的电煤运输。

  2月6日,国家铁路电煤装车43189车,同比增加15189车。大秦线运量完成101.88万吨,超计划1.88万吨。连日来,铁路电煤运量的大幅度增长,为缓解全国用电紧张、支持抗灾救灾、保证生产生活需要发挥了重要作用。

  当前,铁路全力确保节日物资和救灾物资运输。6日,铁路共装电力设备、发电机、棉衣等救灾物资64车,装运鲜活、农副产品、粮食、饮食品等节日物资4951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