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谢长廷登记参选后首度见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8日09:05 中国新闻网
马英九谢长廷登记参选后首度见面
  马英九(左二)与谢长廷(右二)昨天凌晨在圣严法师(左一)号召下,一起在法鼓山参加祈福撞钟活动,谢长廷回头看马英九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大年初一,国民党、民进党“大选”候选人马英九与谢长廷,都发表新年新愿。谢长廷希望能再服公职,为众生服务,希望政局安定、台湾永远和平;马英九希望新年有“新的经济,新的社会,新的政府跟新的梦想。”

  谢长廷昨天上午在台北县大香山一贯道慈音岩道场参拜后表示,以往宗教长期遭受政治打压,他若当选一定会“将功折罪”,协助宗教事务正常推展,并成立一贯道的专属电视台,向民众宣扬一贯道劝人为善的宗教理念。

  马英九则在台北市指南宫祝福现场信众新年好。他表示,过去八年台湾人过得相当辛苦,是六十年来所不曾见过,未来一年希望能有新的经济、新的社会、新的政府及新的梦想;他说,以台湾人本身善良、打拼及包容的天性,台湾未来一定会愈来愈好,愈来愈有发展。

  前晚法鼓山撞钟祈福仪式,是谢马登记参选后首度打照面,两人在台下隔着一张座椅就交头接耳起来。昨天被问及两人间的对话互动,马英九说,他问谢长廷民进党副手候选人苏贞昌会不会来,谢长廷说苏贞昌有事不克前来。

  马英九说,他与谢长廷彼此拜年,还聊了一下撞钟文化,因为谢长廷留日,对撞钟颇有研究,而他也向谢长廷介绍台北市的东和禅寺,他也曾在这座日本佛教禅寺撞过钟。

  昨天媒体也追问谢长廷,谢马前晚短暂交谈的内容为何?谢长廷表示,他祝福马英九健康圆满,虽然两人有竞争,但要将祝福说出口,称赞对方的优点也不容易,“大家慢慢训练,养成这样的文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