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空军十天空运救灾物资七百余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8日17: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八日电 (申进科) 截至八日八时,中国空军十天内空运救灾物资七百余吨,万无一失。空军有关方面负责人今天表示,面对空中大雪弥漫、航路危机四伏的实际,空军各级指挥员在抗击雪灾中坚持科学指挥,给空运安全提供了保证。

  面对航线难以确定、气象条件复杂等现实问题,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许其亮,政委邓昌友亲自担任指挥小组组长,从飞机使用、机组人员选派等环节,都与有关部门一起认真研究确定。南京、广州、成都等驻灾区的军区空军主要领导连续不断跟踪掌握情况,担负任务的航空兵部队师长、团长率领机组飞赴救灾一线。

  一月三十日,空军司令部紧急组织对部队空运力量进行普查,对能够随时执行抗灾救灾任务的各型运输机和各型直升机做到心中有数,使一百多架性能良好的飞机随时待命,一声令下就能投入抗灾战斗。

  记者了解到,从空军机关到担负任务的部队,都针对任务特点、地区特点、气象特点,制定了切实可行的保障预案,对气象和机场道面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应对有方。二月四日下午,空军航空兵某师运输机途经空域仍有大面积的冷气团,机组在地面就做好了防飞机结冰准备,完善了飞机应对冰雪天气条件下的特情处置预案。

  六日十八时整,空军航空兵某师师长郑元林接到上级命令:立即再次出动两架大型运输机,紧急奔赴河北某机场,空运六十吨照明、药品、棉衣等物资到福建灾区。面对天气多变、纬度跨度大、航路极其复杂又是夜间飞行的实际,郑元林带领师指挥班子与机组人员做好各种复杂条件下的特情处置方案。七日七时六分,由副师长王德生、团长胡纪峰分别带领的两架大型运输机连续大强度、高难度飞行十二小时,完成为灾区紧急运送物资的任务。

  截至记者发稿时,空军十天内出动的十架大型运输机已安全飞行五十多架次、一百余小时,空运各种救灾物资三万余件七百余吨。 (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