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因灾停电地区基本恢复供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8日17:33 国家电网报

  2月6日,随着1条220千伏和4条110千伏线路相继通电,江西电网基本恢复联网运行,江西因冰灾停电的20个县、789个乡镇恢复供电。至此,在冰灾中断电地区的居民基本用上了电,将过上一个亮亮堂堂的春节。

  2月5日,江西电网确保灾区居民春节用电的攻坚战在220千伏万潭线和临建线掀起高潮。当晚,抢修员工在这两条线路的各个抢修点点起火把,通宵组建铁塔、架挂线路,终于在除夕夜打通了江西主网通往抚州等地的联络通道。

  到2月6日,江西已累计修复500千伏线路7条次、220千伏线路25条次、110千伏线路93条次,解列运行的赣东、萍乡、抚州、赣州全面实现联网运行。目前,全省最高用电负荷由最低时的300多万千瓦上升到700多万千瓦,全省停电地区基本恢复供电。

  1月12日以来,江西电网遭受有史以来最严重的覆冰灾害,受灾面积超过80%,电网输变电设施覆冰严重,倒塔断线故障频发。江西电网先后4次与华中电网解列运行,抚州、赣州、萍乡等地区灾情严重,地区电网一度与主网解列运行,出现大面积停电。1月29日前后,全省有20个县、789个乡镇全面停电,受影响居民达379万多户。

  在党中央、国务院,江西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电网公司的领导下,江西省电力公司2.1万名员工日夜奋战在抢修一线,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抗冰抢险突击队”的旗帜遍布全省。各级政府启动应急机制,在人力、物力上给予支持,武警、交警和灾区群众都积极配合抢修工作。国家电网公司急调陕西和辽宁省电力公司的1000多名员工入赣支援,有效确保了保电决战的阶段性胜利。李洪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