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赛获奖者费茂华:用多种手法拍摄运动瞬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8日22:03 中国新闻网
荷赛获奖者费茂华:用多种手法拍摄运动瞬间
新华社摄影记者费茂华的作品《2007年运动瞬间》获得体育动作二等奖。

  中新网2月8日电 北京时间2月8日18时(荷兰当地时间2月8日11时),第51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WPP)——“荷赛奖”获奖作品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揭晓。新华社摄影记者费茂华的作品《2007年运动瞬间》获得体育动作二等奖(组照)。

  “我从事体育新闻摄影只有两年半的时间”,得知自己获奖的费茂华显得平静而谦逊。对于从事新闻摄影的经历,费茂华称是非洲开启了他对摄影的兴趣。“2003年,我有幸成为新华社的两名电视记者之一赴非洲工作,临行前社里比较意外地给我们配备了佳能300D相机。到了非洲,那里的与众不同的自然风景让我发现相机原来是那么重要。我对摄影的兴趣也由此产生。”2005年从非洲回来后,费茂华申请调到了新华社摄影部,开始了作为一名正式摄影记者的生涯。

  今年是费茂华连续二次参加“荷赛奖”的评选。“我个人喜欢参加组照的评选”,与去年一样,费茂华此次参加的也是体育类组照的评选。对于原因,在摄影部里有“费大师”之称的费茂华略显谦虚地说道:“主要是我很难拍出一张单幅的杰作吧”。“当然,组照可能更能显示拍摄者所拍照片的平均水平和拍摄者本身的稳定性”,费茂华接下来的话又显现出了自己的自信。

  费茂华此次送选的组照作品名为“2007年运动瞬间”,涉及了艺术体操、沙滩排球田径等多项体育运动。费茂华力图用他所选送的12幅照片体现用独特的视角所记录2007年赛场上种种精彩瞬间。“选送组图中能够涉及多个赛事,并且采用了多种手法拍摄可能是此次获奖的原因”,对于自己的获奖,费茂华这样表示。

  最后,费茂华说道:“我正在看一等奖获奖的照片,我还需要更加努力学习才能把握世界体育摄影的最新发展趋势。”(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