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水路电煤抢运日发运量达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9日10:0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9日消息(记者张亚然)交通部最新统计显示,在应对极端雨雪天气,保障煤炭稳定供应中,我国水路电煤抢运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水路电煤运输保障能力明显提高,港存煤炭逐渐下降,南方电厂煤炭库存连续回升,基本达到正常水平。

  在电煤抢运过程中,我国各港航企业优先安排电煤装卸和运输,海事部门实现水上安全高效专用航线运行,突击抢运电煤,做到了有多少、装多少,来多少、运多少,始终保持运力充足,煤不压港、不压船,保障了国内主要沿海地区电厂煤炭的稳定供应。

  交通部昨天发布信息,从1月25号到2月8号15天时间的紧张抢运中,秦皇岛、天津、黄骅、京唐北方四港共抢运电煤1760万吨,日均发运125.7万吨,与去年同比增长22%,与1月24日抢运前相比每天增加30%。电煤抢运期间,虽然煤炭进港量在不断增加,但由于港航企业运力充足、抢运及时,不但全部消化煤炭进港增量,而且不断抢运了港口正常的库存存煤,进一步优先保证南方电厂煤炭库存。

  最新统计显示,从2月7号18点到2月8号18点,秦皇岛、天津、黄骅、京唐北方四港共计完成煤炭发运128万吨,在港电煤运输船舶总数达123艘,总运力达270万载重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