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发布南方雨雪冰冻灾后重建实用技术手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9日17: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九日电 (记者 孙自法) 中国科学技术部九日发布《南方地区雨雪冰冻灾后重建实用技术手册》,旨在充分发挥科学技术在抗灾救灾与灾后重建中的支撑作用,减少冰雪灾害对中国南方地区造成的影响与损失,推动灾区科学有效地进行恢复生产与重建。

  这份实用技术手册由科技部会同国土资源部、交通部、农业部、水利部、教育部、林业局、气象局、中国科学院等有关部门,基于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等研究成果,紧密围绕南方受灾地区灾后恢复重建的技术需求编制而成。

  今天第一批发布的《南方地区雨雪冰冻灾后重建实用技术手册》包括农业、交通和居民生活三个方面内容,此外,该手册通信与电力供应恢复、公共卫生、食品安全、地质灾害防治、灾情遥感测绘等多方面内容,也将在科技部网站上陆续公开发布。

  科技部官员表示,将根据有关部门和地方的需要与反馈,不断补充和更新实用技术手册,为抗灾救灾提供有效的科技支持。(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