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集中4.6万人转入灾后抢修重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9日19:45 人民网

  人民网广州2月9日电 (记者 吴冰) 在圆满完成在年三十晚所有受灾县乡恢复供电,让广大灾区群众过上了亮堂堂的春节任务后,2月7日,南方电网公司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在广西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全网一盘棋,举全网之力,全力以赴,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在抢险保供电实现阶段性目标基础上,集中力量转入做好灾后重建工作,打好抢修复电这场硬仗。

  按照胡总书记提出的“三步走”要求,南方电网公司确立了确保目标:3月5日前基本恢复灾区供电;4月底前西电东送主通道全部恢复;5月底前电网全部恢复。广西电网要保证在3月20日前全面恢复供电;云南、广东电网力争提前;贵州电网3月5日前恢复受损的220千伏和110千伏电网,基本满足全省人民生活、生产用电;4月20日前恢复500千伏电网的联网运行和西电东送部分通道,5月20日前全面恢复500千伏电网安全运行,完全恢复西电东送。

  目前,南方电网公司全力抢修复电,组织一线抢修复电人员近4.6万人。其中,贵州电网已有18500人在一线救灾,加上来自广东、广西、云南等省区2500人的支援队伍,近21000多人已参与贵州电网的抢修恢复工作,2月6日起再调集3000名技术骨干紧急支援贵州;超高压公司1300多人集中抢修贵广交直流西电东送通道;广东电网在粤北地区有近4871人重点抢修韶关、清远地区受灾电网设施,并派出123人赴湘支援抗冰救灾;广西电网公司共出动抢险人员11498人(其中地方政府和部队等有6011人);云南电网4100多人在昭通地区的抢修工作进展顺利。

  南方电网公司还紧急调集有关施工、监理和设计企业参与贵州电网的灾后重建工作,截止2月7日,全国共34家送变电施工企业、11家监理企业和部分设计单位已按工程清单明确工程项目抢建任务,并迅速展开相关工作。

  此外,南方电网成立了广西电网抢修复电指挥部和桂林前线指挥部,广西抗灾保电进入全面恢复阶段,预计投入人力15000人,在3月10日完成电网的全部修复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