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节后火车票购票高峰提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0日11:57 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苏毅 通讯员 邓超军)记者昨日从长沙火车站获悉:随着节后首波客流高峰的到来,未来十日长沙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及西南、西北等方向的火车票都十分紧张。铁路部门提醒,如果还没提前订票的旅客,最好考虑选择其他交通方式出行。

  昨日,长沙火车站发送旅客1.7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0.4万人次,旅客通过铁路出行的人数处于相对稳定中。长沙火车站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长沙站的火车票预售期为10天(含当天),今明两天的车票还不算很紧张,但明日起一直到2月20日这段时间内,长沙前往全国各个方向的车票都十分紧张,长沙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及西南、西北方向尤其突出。从明日至2月20日,长沙站将迎来节后首波客流高峰,从2月22日至28日将是节后第二波客流高峰。

  本报讯(记者 彭翔 通讯员 朱红梅)昨日,记者来到长沙火车站广场,只见售票厅右侧广场中央已排起四五条百米长的购票“长龙”。长铁公安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期间购票高峰提前到来,对于前来购票的旅客,民警采取分段放行、分块排队、分批购票加以疏导。

  受节前冰冻灾害的影响,长铁公安处管内长沙、株洲、岳阳等大型客运火车站的购票高峰比往年来得更早更猛。从2月7日正月初一上午起,各售票窗口就出现了排长队的现象,因此,今年节后春运,长沙火车站首次被铁道部列为节后春运重点。为确保长沙、株洲、岳阳、衡阳、郴州等各大车站的旅客的购票秩序,长铁公安处的1500多名民警2月7日就已全部到达工作岗位。与此同时,广州铁路公安局调集了局机关及深圳、广州、海口铁路公安处等地的500多名民警驰援长沙。

  为了缓解购票高峰,长铁公安处组织旅客先在缓冲地带排好队,然后在民警引导下,分批进入售票厅购票,等前批旅客购票离开后,第二批旅客再由民警组织进入售票大厅。记者在火车站售票厅外看到,每隔5分钟左右,就有戴着“长沙铁路公安处春运工作组”标志牌的民警,组织引导大约100名旅客进入售票大厅内购票,而车站售票厅的各个入口和出口处,均有武警把守,售票大厅秩序井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