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力争3月底前全部恢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01:25 新京报

  综合新华社电 (记者刘文国)尽管灾情仍未完全结束,受损线路设施较多,南方电网公司仍计划力争在今年3月底前,将因灾受损线路等全部恢复。

  中国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袁懋振10日在贵阳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今年1月中旬以来席卷我国南方多个省区的大面积雪凝天气,给南方电网造成了严重损坏,截至9日12时,全网累计有6788条线路故障停运,832座变电站停运,90个县市受停电影响,受灾人口达2259万人。

  袁懋振说,尽管灾情严重,尤其是受灾最严重的贵州省,因冰灾故障停运的线路累计多达5029条,占贵州本省线路总数的77%,停运的变电站累计达649座,占全网停运变电站总数的78%,但经过全力抢修,截至9日12时,南方电网因故障停运的线路已有4719条恢复运行,因故障停运的变电站已有665座恢复运行,受停电影响的90个县市,目前除了贵州省平塘县和广西壮族自治区资源县仍靠柴油发电机供电外,其余县市都已由主网供电。

  按照南方电网和贵州电网公司的最新规划,今年3月5日前,南方电网公司220千伏、110千伏以下线路将全部修复,基本恢复包括贵州省在内的所有县市的供电,3月底前,将力争全部恢复灾害损坏的500千伏输电线路,保证贵州“西电东送”等能正常进行。

  据统计,全国受灾损坏停运的电力线路累计10012条。迄今已抢修恢复6544条,占总数的65.4%。截至10日,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共恢复供电2212万户(比前一日增加126万户),92.7%的停电用户已恢复供电。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