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累计免除49个受援国374笔债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09: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1日电 (记者周英峰) 记者日前从商务部获悉,截至2007年底,中国已累计免除非洲、亚洲、加勒比和南太地区的49个重债穷国和最不发达国家的374笔对华到期政府债务。

  据商务部援外司介绍,中国对外援助始于1950年。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中国政府通过无偿援助、无息贷款和优惠贷款等三种方式向非洲、亚洲、东欧、拉美和南太平洋地区的160多个国家提供了援助。

  在援款项下,中国政府帮助受援国建成近2000个与当地人民生产和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项目,涉及工业、农业、交通、通讯、文教、卫生以及社会公共设施等领域。

  为帮助受援国增强自主发展能力,中国政府长期以来一直重视援外培训工作,近年来更加大了工作力度。迄今,已有近10万名官员及管理和技术人才来华参加了培训和研修。

  应受援国要求,中国一直向部分发展中国家派遣援外医疗队,自1963年以来,先后派出援外医务人员约20000人次,遍及亚、非、拉和东欧的65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共有48支医疗队约1200多名医务人员在47个国家工作。

  自2005年起,中国又开展了对外派遣青年志愿者工作。迄今,已向泰国、埃塞俄比亚、老挝、缅甸、津巴布韦、塞舌尔等国派遣了200多名援外青年志愿者,开展汉语教学、中医治疗、农业科技、体育教学、计算机培训、国际救援等方面的志愿服务。

  中国还对遭受重大自然灾害的国家及时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如印度洋海啸、巴基斯坦大地震、马达加斯加飓风、朝鲜火车爆炸、印尼地震、菲律宾强台风等。中国积极参与国际救援行动,帮助受灾国灾后重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