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基层拜年关怀暖民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10:21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胡锦涛基层拜年关怀暖民心
胡锦涛在资源县中峰乡八坊村竹子水屯看望受灾村民。

胡锦涛基层拜年关怀暖民心
胡锦涛在桂林市南城百货超市了解市场供应情况。

胡锦涛基层拜年关怀暖民心
胡锦涛亲切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南宁市金浦垃圾中转站环卫工人。

胡锦涛基层拜年关怀暖民心
胡锦涛和解放军指战员一起搬运救灾物资。

  2月6日下午,胡锦涛先后来到作为灾区粮食应急供应单位的桂林市力源食品有限公司,以及桂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秀峰大队,对坚守在岗位的干部职工和人民警察表示亲切的慰问。

  在考察中,胡锦涛对广西抗灾救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紧紧依靠各族干部群众,全力以赴开展抗灾救灾工作,突出抓好电力、道路抢险和灾区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特别是提出了保障民生‘不漏一村、不漏一屯、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部署及时,措施有力,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同时,你们还克服困难,为邻近省份减轻道路交通压力提供了帮助。”

  “只要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就一定能够克服眼前的困难,夺取抗灾救灾的全面胜利!”总书记坚定的话语,极大地鼓舞和增强了各族干部群众抗灾救灾的斗志和信心。

  2月7日农历正月初一,总书记在南宁

  基层大拜年 关怀暖民心

  正月初一,南宁市的大街小巷张灯结彩,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气氛。胡锦涛来到南宁基层干部群众中间,向大家祝福新年。

  总书记首先来到武警部队广西总队一支队的驻地,亲切看望节日期间仍在执勤的官兵。在战士宿舍,胡锦涛同围拢在身边的战士交谈起来。听说几名战士的家乡这次也遭了灾,胡锦涛请这些战士转达他对他们亲人的问候和祝福。

  胡锦涛走进部队食堂,了解官兵们节日伙食情况。见一些战士正在食堂帮厨包饺子,胡锦涛也坐下来包了起来。军委主席和士兵们热热闹闹地包着饺子,屋子里传出阵阵笑声。胡锦涛对官兵们忠诚履行职责、当好人民卫士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素质,给予充分肯定,向他们表示诚挚的慰问。

  节庆假日,往往是环卫工人最忙碌的时候。总书记专门来到南宁市青秀区金浦垃圾中转站,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持工作的这些普通劳动者。总书记深情地对他们说:“大家辛苦了!你们是城市的‘美容师’。没有你们的辛勤劳动,就没有城市的清洁环境。环卫工人的劳动,应该得到全社会的尊重。广大市民要共同维护城市的良好环境,使我们的城市更加美丽、更加文明。”

  保供电是这次抗灾救灾斗争的重中之重。初一下午,胡锦涛特意来到广西电网股份有限公司了解情况。

  胡锦涛详细询问雨雪冰冻灾害中南方电网受损和电力供应恢复情况。得知经过广大电力职工的顽强拼搏,目前抢险保电的阶段性目标已经实现时,总书记对电力职工们说:“你们打了一场硬仗,使广大受灾群众过了一个温暖、光明的春节。党和人民感谢你们!”

  胡锦涛指出,受灾地区经济社会能不能恢复正常运行,关键在电力。第一步是尽快抢通受损的输电线路。第二步是确保抢通后的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第三步是针对这次灾害中发现的问题完善电网建设,从而更好地保证国民经济的需要,保证广大人民群众的需要。

  随后,胡锦涛又来到南宁市邮件处理中心,同正在加班的干部职工亲切握手,给大家拜年。总书记说:“在这场雨雪冰冻灾害面前,邮政职工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克服了种种困难,保持了邮路基本畅通。我们要更好地发展邮政事业,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邮政服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