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铁警规定一次退票5张以上需接受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10:38 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彭翔 通讯员 朱红梅 张科军 张超)昨日,记者从长铁公安处“蓝盾行动”指挥部获悉,鉴于今年春运返程客流高峰提前到来,警方将通过DV摄像和客源调查等方式,严打“黄牛党”,凡一次退票5张以上的人员需接受铁警的调查。据了解,春运以来,长铁公安处已查处倒票案件58起,抓获倒票人员72名。

  春运以来,长铁公安处抽调了100余名打炒经验丰富的精干警力组成“蓝盾行动”队,分赴各主要火车站和重点车次展开整治行动。该处长沙、株洲、岳阳、娄底等客运车站派出所均组建了清理工作队,除了正常执勤外,还派出便衣民警对购票人群进行监控,每天对购票人员摄像,对其中多次排队购票或曾经因倒票问题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的“熟面孔”进行盘查,坚决将票贩子清理出排队购票队伍。

  与此同时,铁警还联合了各大铁路站段的机关干部数百人,统一佩带“客票调查”袖标,在车站候车区、售票厅、进站口、站前广场等旅客聚集的部位,以紧俏车次为重点开展调查。加强对退票窗口的监控,凡发现一次退票5张以上的人员,一律要进行购票渠道、退票缘由的调查。

  昨日上午8时许,长铁公安处“蓝盾行动”指挥部接到举报,有一对中年男女在长沙火车站广场对面马路旁边倒票,3名打炒队员立即前往秘密调查。正当该对男女以每张加价50元向旅客倒卖2张火车票时,打炒队员当场将其抓获,从他们身上查获长沙至广州5361次车票12张。经审查,男子姓丁,女子姓刘,两人是夫妻,家住南县,两人一直在长沙某建筑工地打工,今年春节留在长沙过年。这几天,夫妻俩听老乡说炒火车票赚钱,便打起了炒票的歪主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