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谢长廷参拜各地庙宇欲抢宗教选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10:47 台海网

  台海网2月11日讯 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马英九在春节期间勤访各地庙宇,累积除夕到大年初四已参拜庙宇多达28处。幕僚表示,所谓“有拜有庇佑”,参拜过程除祈求国泰平安,更希望拉进与基层的距离,最后统统转换为选票。

  “总统”选战宗教票成为蓝绿必争之地,马英九也利用春节期间走访全省大小庙宇,积极与宗教界人士“博感情”,过去五天以来,已经参拜过法鼓山、天后宫、保安宫、行天宫等知名庙宇。

  马萧总部组织部主任何鸿荣解释,马在春节期间的“祈福方案”将运行到元宵节,预估参拜庙宇将会超过五间。何坦言,参访庙宇除替台湾祈福外,也有耕耘宗教票的意味。

  据透露,由于马谢两人在春节期间分别排满参访庙宇行程,马营也派出青年军成员现场监控。据前线回报,包含发放红包等各种场合,马所到之处热络程度远胜谢长廷。再者,各庙宇春节期间以马萧为名义的祈福卡至少使用超过万张。由于祈福卡属于本省信徒祈福使用,此一数据也替马营雀跃不已,认为至少某一程度上,马萧确实打入民间。

  何鸿荣分析,由于过去谢营长期耕耘宗教界,马营确实稍微弱势。若以宗教系统区别,蓝营在佛教、基督教、回教稍占优势,谢营则在道教、一贯道经营甚久,实力雄厚。

  何认为,整体而言,由于绿营政绩太糟、民心生变,更会影响宗教票的流向,马营仍大有可为。他举例,例如去年底台中县道教总庙挂牌,扁马萧等人分别到场,马萧场面不逊于陈水扁,显示马营仍大有可为。当前正积极抢攻道教与一贯道信徒的支持。

  事实上,包含不仅“副总统”候选人萧万长,包含党主席吴伯雄、前“法务部长”萧天赞、“考纪会”主委阮刚猛都是马营负责耕耘道教与一贯道的操盘手。阮刚猛透露其中窍门在于“名庙不如大庙、大庙不如小庙、小庙不如宫坛”。何鸿荣也说,包含云嘉南等小型神坛、庙宇都是蓝营弱势区域,这正与蓝绿板块分布相同,未来将是马营耕耘的重点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