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商总会倡议侨界捐款助中国抗击雪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11: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美国华商总会当地时间2月9日假旧金山华埠会址举行会议,商讨如何尽快、尽多地筹募善款,以支援中国抗雪救灾。会长钟绍元向与会者简介中国此次雨雪冻冰所造成的灾害和损失,呼吁大家踊跃捐输,协助受灾同胞度过难关。

  与会者对受灾同胞甚为关切,当即筹募18800美元。会上并分发题为《大雪无情人间有情,支持中国抗雪救灾倡议书》,倡议书全文如下:

  元月以来,中国出现了历史上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的极端天气,来势猛,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大,是50多年来所罕见的。长江中下游20个省灾情严重,损失惨重。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受灾人口超过一亿多人,直接损失538亿人民币。由于电力设施损毁严重,电网结构遭到破坏,电力中断,南北大动脉京广线受阻、停运;灾区主要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因结冰而关闭;部分机场关闭,航班延误。给交通运输、能源供应等带来严重的影响。

  大面积的持续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发生后,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成立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从中央到地方的各级主要领导亲赴第一线指导抢险抗灾工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湾区侨胞向来有着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非常关心祖国同胞、乡亲的安危,每逢他们遭到严重的自然灾害﹐都抱着血浓于水的深厚骨肉亲情,挺身而出,慷慨解囊﹐踊跃捐献。我们诚挚吁请各侨团、各界侨胞发扬以往的光荣传统,支持灾区同胞早日恢服自然灾害造成的损伤﹐重建家园。

  救灾如救火。本会自即日起开始接受赈灾捐款,所捐善款可交来美国华商总会汇总,再转交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大额捐款也可直接交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吴卓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